鹏博助学

 找回密码
 欢迎注册
搜索
“协会官网 “图书捐赠" 英文网站 
等待资助的孩子 
助学流程 
助学款统计 会费统计 学校反馈 淘宝店 
公益统计 
荣誉室 
支付宝 
微信
查看: 10060|回复: 13

已经结束的捐助活动--为秦勇华捐救命款!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8-1-5 00:16:2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手机版浏览
21岁的儿子患了尿毒症,谁来救救他的命?



文/申志


对于老家在重庆合川,而今在深圳市龙岗区横岗街道保安居委独竹居民小组靠摆摊卖菜为生的刘秀英大妈来说,生活就是一条小船,在岁月的河流中顺流而下,虽然清贫,但总能过下去。然而,自从2006年4月儿子秦勇华被查出患肾病,仿佛岁月的河流突然掀起狂风恶浪,一家人面临这猝然而至的打击,是那样的无力,茫然,只剩下每天的以泪洗面相顾无言。
2006年4月的一天夜里,刘秀英大妈的小儿子秦勇华,突然感觉浑身酸痛,接着便出现了拉肚子、吐血等症状,人也昏迷了过去。秦勇华刚生孩子三个月的妻子黄晓敏,一下子着了慌,赶紧叫来秦勇华的哥哥姐姐,大家一合计,便将秦勇华送到了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进行诊治。诊断结果很快就出来了,是慢性肾衰竭。时年20岁的秦勇华,刚刚结婚1年,跟随父母在深圳的私立学校读完初中后就辍学了,自己打工的时间并不长,根本没攒下钱来,哪有钱住院治病。在深圳卖了10年小菜的刘秀英大妈,立刻给儿子汇了7000块钱,已出嫁的女儿也给了5000块钱。靠这些钱,秦勇华住了半个月的院,身体稍有好转,便立刻出院了。乡里人家,生不起病,也住不起院啊。
自从秦勇华患病后,家里的钱全用来治病,刚生孩子不久的黄晓敏,从来都不敢买肉吃,甚至连鸡蛋都不吃不起了。营养差,导致奶水少,“小狗娃”(秦勇华和黄晓敏的儿子秦志铭)饿得直哭,黄晓敏只好给他喂米汤。
由于家里的经济状况实在是太困难了,身体略有好转的秦勇华托熟人介绍,到重庆九龙坡区一家做摩托车零配件的私人小厂找了份工,活儿不重,一个月有四五百块钱工资。没想到,干了不到一个月,秦勇华便感到浑身乏力,酸痛的感觉又出现了,于是只好辞工,在家养病,靠吃药来控制病情。
可是单靠吃药是无法解除病根的,秦勇华疼得实在受不了,便让妻子打电话给在深圳的妈妈刘秀英。秦勇华生病以来,已经向老家的亲戚朋友借遍了钱,都是些穷亲戚,再也没钱可借了。刘秀英心疼自己的儿子,便叫媳妇黄晓敏带着秦勇华来深圳看病。和老伴秦成在横岗卖了十年小菜,刘秀英大妈省吃俭用,攒了一小笔钱,想着只要能治好儿子的病,花了就花了。钱嘛,生不带来死不带去。
这年9月,秦勇华终于和妻子黄晓敏、儿子秦志铭(乳名“小狗娃”)来到了深圳。刘秀英大妈拿出仅有的一万多元积蓄,送儿子去了深圳市第二人民医院治疗。在深圳看病,花钱象流水,第一天就花了3000多块钱,只过了一个星期,就没钱了,只好出院。秦勇华的入院诊断为“慢性肾炎;慢性肾功能不全,尿毒症期;心功能III级”,出院诊断同样是“慢性肾炎;慢性肾功能不全,尿毒症期;心功能III级”,一字不变,一切如旧。
2个月后,秦勇华的病再次严重起来,刘秀英大妈咬咬牙,将儿子送进南山五洲医院。刘秀英大妈听老乡们说五洲医院治疗肾病很专业,就信了。可是这时刘秀英大妈自己也没钱了,每天摆摊卖菜赚来的钱仅够5口人吃饭,连房租都交不起。
为了给秦勇华治病,刘秀英大妈四处筹钱,在老家的女儿再次寄来了5000块钱,但5000块是远远不够的。在合川县佛盐乡那个贫困的乡村,能拿出10000块钱出来,刘秀英大妈知道女儿已经是砸锅卖铁尽全力了。再次东借西借。刘秀英大妈在横岗待了10年,认识的人多,平常卖菜足斤足两价钱公道,人缘很好,听说她的儿子得了重病,老乡们凑了3000块钱送过来。甚至连几个月房租都没收上的房东也都帮忙凑了2000块钱,房东还说,房租没关系,以后有钱了再交嘛。
刘秀英大妈一共有五个子女,把他们抚养成人费了不少心血,老伴秦成早已被生活的压力压成驼背了。加上小儿子秦勇华,四个子女已经成家,但四儿子秦华勇还在重庆广播电视大学上大学。为了给小儿子秦勇华治病,刘秀英大妈花光了自己的每一分钱积蓄,四儿子在大学里每个月100多元的生活费都交不起。好在四儿子秦华勇和女朋友一起,在重庆找到了一家餐馆打杂,每到周末便去干活,周五晚上、周六全天、周日半天,两个人辛苦到头,除了能免费吃到剩饭剩菜外,还能拿到50块钱的工钱。生活费算是有了着落,可学费却不知道从哪里来,刘秀英和女儿都把钱给了秦勇华治病用,再也不能资助秦华勇上学了,能借钱的地方都借遍了,刘秀英都不知道四儿子这个家里唯一的大学生还能不能把大学念完。小儿子和四儿子,手心手背都是肉,刘秀英大妈顾了这头顾不了那头,每天想起来就是哭。
还是由于没钱住院的原因,确诊为慢性肾炎的秦勇华再次出院了。医生给他开了3个月的药,其中150元1瓶的“益比奥”,是控制病情的特效药,要求每天用1瓶。“益比奥”是沈阳三生制药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其成份为重组人红细胞生成素、人血白蛋白等。可哪里用得起啊,刚开始是1天用1瓶,慢慢地2天1瓶,3天1瓶,1个星期1瓶,到后来1个月才用1瓶。再后来,医生都不敢开药了,要求秦勇华到医院做透析。本来是500块做一次透析,南山五洲医院知道秦勇华家庭贫困,将费用减免到380块做一次。可是,从横岗到南山,来回的车费,加上在医院吃食堂,去做一次透析仍然要花至少450块钱,实在是做不起透析啊。无奈之下,刘秀英大妈便去找草药医生,买回中草药,磨成粉,煲药汤,然后象吊盐水那样,从秦勇华的肛门里灌进去。已经被病痛折磨得有气无力的秦勇华,对这个土方子适应不了,又吐又泻,还是得去正规医院做透析。秦勇华让妻子黄晓敏去哀求妈妈刘秀英,说,妈妈,你把房租拿给我去做透析吧,我难受得要死。其实刘秀英大妈已经几个月没交房租了,手上哪还有钱啊?摆的两个小菜摊子,每天最多能赚三、四十块钱,更何况刘秀英大妈每天还要为儿子的病东跑西跑,经常不在摊位上,赚的钱就更少了。为了省房租,她特意将租住的房间里的厕所退掉了,将500块的房租变成了450块的房租,加上水电费,每个月将近500块的费用。每当内急的时候,一家人要么跑去公厕,要么去邻居家上。尽管这样,每个月的房租仍然是一拖再拖,虽然房东从不催问,但刘秀英大妈自己都不好意思见到房东了。
秦勇华的病情越拖越严重,据医院的医生说,秦勇华的病情现在已经由慢性肾炎转成了尿毒症,不换肾恐怕就……刘秀英大妈知道医生没说出来的话是什么意思,可是20万元的换肾费用,如果能哭出来,她愿意哭破嗓子,如果磕头能磕出来,她愿意把头磕破啊。
刘秀英大妈真打算哭着向人磕头了,她和老伴秦成用白纸写了求助信,放在路边,祈求好心人相助。他们用了“肾衰竭——换肾——否则年轻生命结束”、“急急急!!!救命”等字眼,哭泣着,磕头,求助。
然而,在工业区里来来往往的人,同样都是生活在社会底层的人们,他们就算是愿意伸出援手,也是有心无力的呀。更何况,他们当中的一部分人,也是需要同样外部力量来救助的呀。
都说“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刘秀英大妈便让不善言辞的老伴守着小菜摊子,自己四处求援。 报纸、电视上经常有这样的报道出现,刘秀英大妈也盼望这样的好事能轮到自己的儿子身上来。
可是,让刘秀英大妈心寒的是,当她满怀希望打通横岗街道某部门的电话时,对方没听她说两句便把电话挂了。刘秀英大妈以为是自己岁数大了口齿不清没说清楚,便让媳妇黄晓敏去打电话求助。
黄晓敏首先想到了中国红十字协会,电视上经常播出有关红十字协会救死扶伤的新闻,甚至那些远在伊拉克饱受战火创伤的人,都能得到红十字协会的帮助,从而远离战争的伤害。黄晓敏便把希望寄托在了中国红十字协会身上。接到黄晓敏的求助电话,中国红十字协会的回复是,要找当地的红十字协会。当地的红十字协会,那就是深圳红十字协会了。电话打通后,先说是看情况可能给予1万元的资助,可是让刘秀英大妈和黄晓敏白高兴了一场,因为秦勇华不是深圳户口,不能享受这项资助。深圳福利院、龙岗福利院、横岗福利院,黄晓敏一路电话打过去,给黄晓敏的答复则是,他们只救助未成年人,至于成年人,那是爱莫能助。黄晓敏甚至想办法搞到了香港几家报社的电话,打电话过去求助时,对方的答复更直截了当,“我们只帮香港人,大陆的我们不管”。听到媳妇的转述,再看看儿子病情一天比一天重,成天只能躺在床上,走路都走不动的样子,刘秀英大妈心都碎了。
为了减轻家庭的经济负担,黄晓敏将刚刚满岁的儿子交给婆婆刘秀英大妈带着,自己则去工业区里一家电子厂上班。有一天,睡在床上的秦勇华感觉身体稍稍好了点儿,便让儿子跟他一起去附近的工厂接“妈妈”黄晓敏。刚牵着儿子的小手走了两步,秦勇华便软在了地上,儿子的哭声引起了过路人的注意,于是好心的过路人将秦勇华送回家。
躺在床上的秦勇华,疼痛让他根本无法入睡,身体的哪一个部位接触到床铺都不舒服,可是他又无力站起来走动,只有不停在在床上变换体位,好让自己稍微舒服一点儿。至于刚刚满岁的儿子,秦勇华更是无法照看了,只好交给母亲。
刘秀英大妈不外出找人帮忙时,便一边卖菜一边照顾孙子,有人来时,她就让“小狗娃”坐在板凳上别动,等人走了,她再把刚刚满岁的“小狗娃”抱起来。“小狗娃”很听话,奶奶叫他坐着就坐着,不哭也不闹,只是眼里满是哀愁。刘秀英大妈一看就掉眼泪,这么小的孩子,如果没有了爸爸,往后的日子该怎么办啊?而躺在床上的儿子秦勇华,他才21岁,他还年轻啊,他有老婆孩子,有父亲母亲,他还没来得及尽自己的责任,他不能死啊。可是,要命的20万,老天有眼,哪个好心人来救救他呀?

请看相关活动:

http://webbbs1.oeeee.com/articles/2007-9/16/6119733_1.html

http://webbbs1.oeeee.com/articles/2007-8/31/6101101_1.html

http://webbbs.oeeee.com/articles/2007-10/19/6153521_1.html
发表于 2008-7-19 19:28:16 | 显示全部楼层 手机版浏览
穷人得大病就面临着死亡,人穷一点没关系,最好不要得病呀,人活着真好!!
发表于 2008-7-19 17:09:52 | 显示全部楼层 手机版浏览
呵呵
发表于 2008-3-10 22:11:53 | 显示全部楼层 手机版浏览

刚到这里!

支持!继续关注!
发表于 2008-2-7 23:24:42 | 显示全部楼层 手机版浏览
凡人,新年快乐!合家幸福!宝宝健康成长!派红包一个:里面是健康快乐!呵呵,给宝宝的!
发表于 2008-2-7 23:22:58 | 显示全部楼层 手机版浏览
好人会永远一生平安的!!
发表于 2008-1-8 19:15:57 | 显示全部楼层 手机版浏览
你们的行为感天动地呀!!胜过他的亲朋好友,胜过他的骨肉同胞!好人啊,一生平安!
发表于 2008-1-7 09:53:14 | 显示全部楼层 手机版浏览

感动

感动在这社会有那么多爱心人士
发表于 2008-1-6 15:51:15 | 显示全部楼层 手机版浏览
想想还是比较悲哀的!他还长期出现在我脑海里.是多么的悲观啊!
发表于 2008-1-5 13:58:24 | 显示全部楼层 手机版浏览
午饭过后还是来顶起哟!
发表于 2008-1-5 09:15:35 | 显示全部楼层 手机版浏览
感动过,来支持一下.
 楼主| 发表于 2008-1-5 01:07:19 | 显示全部楼层 手机版浏览
老大,不要客气,这是我该做的,这是我们最重要的经历!
发表于 2008-1-5 00:46:45 | 显示全部楼层 手机版浏览
凡人辛苦了!
 楼主| 发表于 2008-1-5 00:19:11 | 显示全部楼层 手机版浏览
这是让我们大家走在一起并决定继续爱心活动的源头,虽然最终还是没能留住小秦的生命,但大家都尽力了,因此也让我们彼此走得更近,爱的心更加坚定!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欢迎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鹏博助学 ( 粤ICP备11082869号 )

GMT+8, 2024-4-19 07:24 , Processed in 0.053871 second(s), 20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