鹏博助学

 找回密码
 欢迎注册
搜索
“协会官网 “图书捐赠" 英文网站 
等待资助的孩子 
助学流程 
助学款统计 会费统计 学校反馈 淘宝店 
公益统计 
荣誉室 
支付宝 
微信
查看: 1482|回复: 0

邹怡贵州省普定县贫困学生家庭走访记!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6-6-24 00:16:4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手机版浏览
[ 2016.6.18日 -贵州普定的农村]
我坐在车里看着连绵的山路一直绕到天边,听着山上的时而传来鸟儿和牛的欢叫声,犹如画一般的田园风景呈现在我的面前。这是我第一次实际的走访大山的孩子家。在安静中有一丝丝的激动牵扯我的心。
   这种安静让我觉得过得很快,快到让我还没反应过来就有一个瘦弱的小姑娘站在我面前,她脸红耳赤地看了我们一眼,便拿出凳子邀请我们坐下。由于我第一次走访,所以前面我是坐在旁边看鹏博爱心协会的会长问那个小女孩和她妈妈一些问题。我听着那些震撼我心灵的对话;会长:“你想继续读书还是减轻妈妈负担去外面打工把机会让给妹妹们?”小女孩:“我选择读书,既然妈妈这么幸苦还是要供我读书,就是应为读书可以改变一个人的命运。倘若我放弃了不经让妈妈的辛苦白费也会让她心痛。”会长:“这么辛苦的供她读书,是为什么?”小女孩的妈妈毫不含糊道:“书,肯定是要读的,只有读了书才有出息,所以不管是借还是贷款都要让她读书。”她们生在大山却有着一颗爱读书的心,那种坚韧不拔的精神却是许多城市里的孩子没有的。
   我带着这份震撼走访下一家,这一家是一个单亲家庭只有爸爸,但是爸爸常年在外打工每年只回来一次。她和两个妹妹以及爷爷奶奶一起生活。她用空闲时帮爷爷奶奶干农活,因为两个妹妹读小学不需要钱,所以勉强维持生活。以便如此她的成绩在年级1千多名学生中排名100名之内。
   经过许多家的走访,我也从中学到了怎么问他们问题,就是有些问题应该在小孩回避的情况下问父母或问他的亲戚。不过之后我走访的小孩都没这种父母一个或两个不在的情况。其中有一家他的状况比其他得都要好一些,当然说的是身体状况。刚到他家时他正在房间认真学习,他和其他家一样今年借钱明年还还维持生活,不过他的成绩确是顶尖的好年级排名前10名。看着他由于营养跟不上导致发育不良,明明是初三的人看起来倒像个小学生。在那一瞬间我有一种情绪缠绕我心,我想资助!可是我现在没有能力,瞬间有一种无助枷锁在我身上。
   每走一家,我的震撼和无助就增加,那种震撼似乎在给我一种奇妙的力量;无助则是给我动力。从他们身上我看到了许多我没有的东西,那种东西是我一直就没拥有的,我想没有什么是不可能的,他们既然能在这种艰苦的条件下坚持学习;那么我想我也可是做到,并且在之后可以资助更多那些爱读书却生活困难的孩子。



                                              邹怡
                                           2016-06-23
1.jpg


2.jpg


3.jpg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欢迎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鹏博助学 ( 粤ICP备11082869号 )

GMT+8, 2024-4-25 23:48 , Processed in 0.060888 second(s), 27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