鹏博助学

 找回密码
 欢迎注册
搜索
“协会官网 “图书捐赠" 英文网站 
等待资助的孩子 
助学流程 
助学款统计 会费统计 学校反馈 淘宝店 
公益统计 
荣誉室 
支付宝 
微信
查看: 2823|回复: 11

教师干的坏事儿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8-12-3 20:28:1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手机版浏览
深圳新闻网讯  “名义上让家长填写‘家校沟通问卷’,实际上变相套取家长信息,然后就说学校要求购买这套教辅。这套价值480元的学习辅导资料看起来比较粗糙,而且还不给我们出具发票。”连日来,不少小学和中学家长认为“天×骄巧学365家庭学习辅导”推销方式存在变相欺诈等嫌疑,并希望教育和相关部门加强管理。

学生家长

“480元买来几张光盘”

“‘天×骄巧学365家庭学习辅导’不仅以学校的名义要求我们购买,买后才发现480元就买了几张光盘,孩子用了以后觉得没什么效果。”近日,市第二医院工作的张女士向记者讲述了购买“天×骄巧学365家庭学习辅导”的经过。10月底,在福田区某园小学读5年级的儿子从学校拿回一份“家校沟通问卷”,张女士按要求认真填写,留下了姓名、住址和电话号码等个人信息。“问卷交上去没几天,我就意外接到一个小姐的电话,说学校班主任要求购买一套‘天×骄巧学365家庭学习辅导’,既然是班主任要求购买的,我就在电话中答应订了一套。”

过几天后,一名快递人员就将这“天×骄巧学365家庭学习辅导”送到张女士家中,她打开一看,发现里面除了几张光盘以外,就是几本印制十分粗糙的小册子,一套价格480元。“收完钱后,对方还不给发票,只给了一张收据。”

张女士气愤地说,事后她觉得这里面有不少猫腻,一是明明学校下发的调查问卷,为何这些信息却被那个公司掌握,是不是学校或老师在里面得了好处?二是这套教辅资料推销时打着学校的名义,是否存在变相欺诈的嫌疑?三是这套教辅资料出版是否正规?四是为何不提供发票,是否存在偷税漏税的嫌疑?

学校老师

没有要求学生购买这套资料

随后,记者联系到张女士儿子的班主任。这位班主任无奈地说:“这些调查问卷都是学校要求家长填写的,我们只是按学校要求办事。”她说,教辅推销的人打着她旗号去向学生叫卖资料,她将向学校反映。

福田某学校的有关负责人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当时那个公司是以中国关工委工作人员的名义到学校的。因为他们说是搞调查,并一再答应不会推销任何东西,学校才接受并安排下发调查问卷。他们将对此事进行调查,并要求该公司停止这种推销行为。

南山区一学校校长告诉记者,这些公司或者拿来了省关工委甚至国家关工委的联系函,或者有市其他部门的介绍函,而且说是公益调查、讲座,他们也不好拒绝。他们以后将加强把关,并提醒家长在相关问卷上不要留下联系方式。

学之网

深圳至少已销出千余套

记者来到鲁班大厦一区29WN,见门口挂着“学之网快速学习中心”的牌子。进门就见里面一排位置上都坐着年轻女子,正在忙碌地拨打电话。“喂,您是××学生家长吗?您小孩班主任交代买的学习资料什么时候帮你寄过去呢……”记者刚进门后,清晰地听到一名工作人员的热情电话。

坐在最外面的一名女子见记者进来,起身笑脸相迎。记者佯装购买资料的家长,这名工作人员将记者带进一间小小的会议室,会议室内放着不少书籍,趁工作人员外出倒水之时,记者见到了一张写满学生姓名、家长姓名、电话、年级、地址、学校和送货时间的名单,记录送货时间为“9月23日”的这张纸上,就有27名家长需要送货,其中主要为南山和宝安区一些中小学。

自称“学之网快速学习中心”深圳分公司的负责人金女士表示,去年10月以来,该公司就在深圳进行调查摸底,今年下半年开始大规模的推广,这些教辅深受中小学生家长的欢迎,目前至少已销售了千余套相关资料。
教育部门

调查发现收回扣要从严处理

昨天,市教育局有关部门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该局以前没有接到关于此事的反映,他们将进行调查,如果查明有学校或老师与一些社会机构联合起来向家长推销教辅书籍,该局一定会从严处理。

该负责人表示,国家前段时间出台相关规定,教师吃回扣算受贿,该局对教辅教材的使用有严格规定,对相关问题查处力度很大,不久前已处理了两名借推荐教辅材料牟利的教师。

律师说法


教师若联手推销则构成犯罪

金卡律师事务所深圳分所张兴彬律师指出,如果查明学校教师利用工作之便套取学生家长信息,与社会机构联手推销教学资料,且教师从中获取了较大利益的,那么此行为即涉嫌构成非国家工作人员受贿罪。

不给家长提供正规发票,则有偷税漏税的嫌疑,税务部门可以进行调查。

“我觉得有关部门应该认真调查,把此事查个水落石出,保护学生家长的信息和合法权益,因为学生家长出于对学校的信赖才购买这套价值不菲的教辅资料。”

来源: 晶报  编辑: 李晓蕾
发表于 2008-12-5 10:30:07 | 显示全部楼层 手机版浏览
原帖由 菩提树 于 2008-12-4 11:04 发表
父母和老师都是应该受尊重的对象,楼主的贴子名称是不是考虑修改一下呢?


不是所有老师都这样的,不要一棍子打倒一片呀?

非常赞同楼上的说法.这种行为只是在少数老师当中存在.
发表于 2008-12-4 21:50:51 | 显示全部楼层 手机版浏览
原帖由 菩提树 于 2008-12-4 11:04 发表
父母和老师都是应该受尊重的对象,楼主的贴子名称是不是考虑修改一下呢?


不是所有老师都这样的,不要一棍子打倒一片呀?


什么事情都是相对的,没有绝对,但确实存在这样的社会现象。
发表于 2008-12-4 20:27:53 | 显示全部楼层 手机版浏览
我记得曾经也有一个人,他还是学法律的,都差点被骗了.
发表于 2008-12-4 20:25:18 | 显示全部楼层 手机版浏览
如今社会,什么样的人没有啊!!!有了第一次就不会再有第二次了噻!
发表于 2008-12-4 13:42:18 | 显示全部楼层 手机版浏览
这个社会到处都是这样了......
发表于 2008-12-4 13:30:49 | 显示全部楼层 手机版浏览
追查领导责任。
发表于 2008-12-4 11:04:44 | 显示全部楼层 手机版浏览
父母和老师都是应该受尊重的对象,楼主的贴子名称是不是考虑修改一下呢?


不是所有老师都这样的,不要一棍子打倒一片呀?
发表于 2008-12-4 11:01:38 | 显示全部楼层 手机版浏览
当学生变成客户的时候,将是一件非常糟糕的事情。


中国5千年的传统文化,今天,我们更应该谦虚的回头看看,原来中国的老祖宗才是最有智慧的。
发表于 2008-12-4 10:12:39 | 显示全部楼层 手机版浏览
现今阳光下的职业也不那么阳光了。
发表于 2008-12-4 04:30:41 | 显示全部楼层 手机版浏览
都变了,市场化了!
发表于 2008-12-3 22:05:15 | 显示全部楼层 手机版浏览
才子辛苦了,事实如你所写,我儿子的学校也是这样要求家长作的(不过老师过后有发短信告诉家长可以不留手机),而且不只填一家培训机构的资料,学校应该有和这些机构合作,利益共享.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欢迎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鹏博助学 ( 粤ICP备11082869号 )

GMT+8, 2024-5-1 06:45 , Processed in 0.054857 second(s), 20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