鹏博助学

 找回密码
 欢迎注册
搜索
“协会官网 “图书捐赠" 英文网站 
等待资助的孩子 
助学流程 
助学款统计 会费统计 学校反馈 淘宝店 
公益统计 
荣誉室 
支付宝 
微信
查看: 6535|回复: 9

我祈祷—写给2010年的一封信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9-12-24 12:51:1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手机版浏览
在别处看到一篇文章——《我祈祷-写给2010年的一封信》,深有触动。虽然愿望是美好的,希望是渺茫的,上帝是看不到的,我们是无奈何的!但——作者确确实实说出了我们老百姓最想说的话,特以转载!与大家分享。
2010年即将来临,我们守候着——     

我祈祷--   

全球气温升幅变缓,冰川还在,瓦蓝瓦蓝的天空常在。

江河水可以用来浇灌、游泳,而非仅限于观赏。

全球止戈,在谈判桌上达成合作解决争端。

中美关系、中欧关系、中日关系以及所有的中外关系,都是双赢关系。

中国经济稳定发展,政府继续为民生减负。

我祈祷——

各地政府拿出大拆大建的热情来打黑治贪腐,拿出抓财政收入的力度来抓秉公执法。

依法执法,不玩“躲猫猫”、“钓鱼”之类的幼稚游戏。

发展重要,人命无价。煤矿有更好的预警和管制机制,建筑和工厂有更严格的消防和环保测评。

官员心中有人民,公务员心中有纳税人,人大代表心中有网络公民。

政府各部门都有公众开放日或对话日,市长或局长都有自己写的博客或微博。

我祈祷——

城市在重金投入建地铁、地标之时,也花些钱为弱势群体提供基本生活的保障和庇护。

政府工程延请精算师,不随便超预算;延请第三方监督,不搞黑投标。

化工项目和垃圾焚烧处理工程,在环评、专家论证和公众听证会之前,绝不动迁或开工。

拆迁成为一件谦逊的事情,政府不用推土机的语言说话,搬家公司取代了防暴队。

城管由经济学者组成,手里拿的不是利器,而是市场规划和安置图。

我祈祷——

暂住证取消,户口不成为就业的障碍,户籍不成为地域歧视的借口。

世博会不成为上海市民的负担,亚运会不成为广州市民的负担。

184天的上海世博会结束后,国人以同等的热情迎接12天后举行的广州亚运会。

南非世界杯足球赛期间,老板能与看球的员工同乐,放松他们的考勤。

3G被视为全民通讯升级的契机,而不是当成垄断部门暴利的借口。

我祈祷——

国企的红利能与民共享,而非由高管瓜分。

企业家在闭门讨论如何和政府联手圈地之后,不再出来大谈企业家精神和新商业文明;在行贿之后,不再扮慈善家,关心地球生态和企业公民责任。

演艺明星和名人试用产品再代言广告,国家部委在确定做法后再否认传闻,不要先否认再坐实传闻。

医生在上班空档不上QQ或玩偷菜,拿出治两个成人的努力来治好一个病孩,不与医药代表私下交易和滥开处方药。

流动摊贩不再被当成过街老鼠,三陪小姐不再因认定违法就拍照曝光,记者不再因正当采访被打。

我祈祷——

小学生双休日能休息,中小学生不需要交择校费,大学教授不抄袭剽窃学术成果,两院院士远离商业。

官二代的特权被有效监管,富二代的未来不由政府代劳,穷二代的权益受到特别的呵护。

驾车者对行人像面对交通警察和电子眼一样打起精神,斑马线成为有车一族的最高“宪法”。

电影院里,除了好莱坞大片和国产大片,也有小众艺术片的档期;电视荧屏上,除了电视剧和娱乐节目,也有冷门节目的播出时段。

“Made in China”进入中国时尚的主流消费,而不由西方奢侈品专美。

我祈祷——

年轻人不急于顺从规则和潜规则,不急于将梦想和理想弃若敝履。

年轻人有房可住、有房可租、有情可恋,同龄恋人不被上一代熟男收割走。

房价不吞噬一代人的发展预期和两代人的积蓄。它以可向公众解释的理由升降,而非由贪婪支配着疯长。

弱者不需要再以身体为代价和筹码,来换取不被暴力拆迁的权利、准时发工资的权利、证明清白的权利。


2010,这个世界会好吗?中国会好吗?重庆会好吗?

[ 本帖最后由 草根 于 2009-12-24 16:40 编辑 ]
发表于 2009-12-28 13:02:23 | 显示全部楼层 手机版浏览
祝愿我每天都吃的下饭谁得着觉
愿我身边的朋友都能健康快乐
发表于 2009-12-24 23:18:18 | 显示全部楼层 手机版浏览
祝福爱心互助的友友们健康,快乐,家庭幸福!
发表于 2009-12-24 23:13:32 | 显示全部楼层 手机版浏览
我祈祷,早日实现这些愿望。阿弥陀佛~~~~
发表于 2009-12-24 21:26:27 | 显示全部楼层 手机版浏览
祈祷众生早日得离苦!!
发表于 2009-12-24 17:47:47 | 显示全部楼层 手机版浏览
祝福友友们健康,快乐,家庭幸福。
发表于 2009-12-24 16:42:19 | 显示全部楼层 手机版浏览
能力有限!
全世界管不了,只希望所有的朋友们明年过的好久OK了!
发表于 2009-12-24 16:07:49 | 显示全部楼层 手机版浏览
发表于 2009-12-24 15:28:38 | 显示全部楼层 手机版浏览
我 祈祷祝我们群的朋友好人一生平安
发表于 2009-12-24 13:55:31 | 显示全部楼层 手机版浏览
我也祈祷:
LZ的愿望能实现!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欢迎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鹏博助学 ( 粤ICP备11082869号 )

GMT+8, 2024-4-28 22:00 , Processed in 0.055993 second(s), 20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