鹏博助学

 找回密码
 欢迎注册
搜索
“协会官网 “图书捐赠" 英文网站 
等待资助的孩子 
助学流程 
助学款统计 会费统计 学校反馈 淘宝店 
公益统计 
荣誉室 
支付宝 
微信
查看: 3408|回复: 5

11月6日晶报专栏时评为协会做了宣传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1-11-6 21:31:1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手机版浏览
发表于 2011-11-8 16:42:43 | 显示全部楼层 手机版浏览
谢谢!
发表于 2011-11-6 22:49:14 | 显示全部楼层 手机版浏览
谢谢宣传部副主任蝶满天对微爱基金和协会公益活动的宣传
发表于 2011-11-6 22:13:37 | 显示全部楼层 手机版浏览


[ 本帖最后由 草根 于 2011-11-6 22:21 编辑 ]
未命名.jpg
发表于 2011-11-6 21:51:41 | 显示全部楼层 手机版浏览
发表于 2011-11-6 21:49:45 | 显示全部楼层 手机版浏览
全文如下:
于微爱基金中感受爱的热度
近段时间来,笔者所在的鹏博爱心互助协会的众多群友们都在Q群上晒每日从腾讯公益网领到的微爱基金数目。微爱基金的善款将用于协会开展资助深圳市辖区内的孤儿、单亲、父母残疾等家庭孩子、低保家庭孩子、外来工贫困家庭子女。以QQ群号作为鹏博助学的项目载体,由协会的每个成员参与腾讯公益网络平台推出的每日广播腾讯公益,换取微爱基金的活动。

  原本笔者对这种以公益的名义而捆绑推广微博、QQ和腾讯公益网的做法并不大认同,所以开始并不积极参加这一活动,但受众多群友为公益和帮助儿童,每日不厌其烦地广播换取微基金的行为所感染,也本着作为协会一员的职责和义务,笔者也开通微博,加入了每日广播腾讯微博、腾讯公益并换领微爱基金的活动中。

  不可否认,近段时间以来,小悦悦事件给人们带来了极大的道德震撼,引发了全社会对道德问题的讨论和思考,这种思考夹杂着对当下道德冷漠、道德滑坡的叹息、忧虑、失望,当然也暗含着人们对道德秩序和人情温暖的欲求。部分人似乎从小悦悦事件18个路人的行为表现中得出了道德滑坡、人心冷漠的确证,并站在道德的制高点在言语和内心对18个路人进行严厉的道德谴责。究竟应该怎样看待道德冷漠的问题呢?

  笔者以为应以开放的视野、发展的观念、宽容的心态来分析和看待这一问题。首先市场经济带来道德观念的转变是必然的,无论怎样不堪的道德行为表现都应该视为是道德变化的结果。其次,互联网的发展及其所提供的较为自由的平台,使得部分网友因对现实的失落和失望而把道德热情转移到了网络世界。第三,如有的学者所言,经济体制深刻变革改变着社会,但文化体制及社会建设的滞后,影响道德的社会机制并未相应改革,导致社会心理、道德文化等与经济社会脱节,各种令人瞠目和失范的道德现象发生不足为奇。

  以发展和开放的观念来看,这其实是社会转型、传统价值备受冲击、新道德秩序尚未形成的情况之下的必然现象。笔者以为从社会大众对小悦悦事件的关注度,对小悦悦及其家庭表现出的同情,人们对冷漠的谴责和自觉的道德反思可见,人心并没有完全冷漠,人们对道德的欲求仍在。

  我们知道,一个社会的道德状况或诚信度取决于政府、企业和民间的互动。自2007年6月推出腾讯公益网以来,腾讯大大推动和调动了网友的爱心。很多个人和民间机构参与到了腾讯的公益平台。此次计划拿出真金白银来积极支持民间慈善机构开展各种帮弱扶贫的活动,虽然带有商业营销的色彩,但却能达到事实上的慈善和公益效果,这种企业行为本质上值得称誉。而笔者所在的鹏博爱心互助协会的普通会员们从来就没有停止过他们的献爱心活动。让笔者有幸更多地感受到了周遭环境与人们的道德热情和爱心。因此有必要借晶报的一亩三分地广播一下,希望在道德失落情绪蔓延的当下让更多人感受到爱心和道德热度仍在,也希望更多的人加入到腾讯公益和微爱的队伍中来。

  爱是慈善的基石,因为有爱,所以愿意付出,因为有爱,人们就会更加注重道德行为,消弭社会的冷漠。微爱基金这种自发的民间性的公益活动,因此成为汇聚爱心的平台。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欢迎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鹏博助学 ( 粤ICP备11082869号 )

GMT+8, 2024-4-28 15:50 , Processed in 0.053881 second(s), 23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