鹏博助学

 找回密码
 欢迎注册
搜索
“协会官网 “图书捐赠" 英文网站 
等待资助的孩子 
助学流程 
助学款统计 会费统计 学校反馈 淘宝店 
公益统计 
荣誉室 
支付宝 
微信
查看: 5138|回复: 1

全国首例新农合定点直补协议在湖南株洲出炉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2-5-28 13:45:1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手机版浏览
刊载日期:2012-5-28  


 中广网28日电  随着我国医改进入第三个年头,改革已然进入深水区。在今年上半年,国务院办公厅发布的《“十二五”期间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规划暨实施方案》中,就明确提出到2015年,初步实现医保跨省结算方案。而作为全国医改急先锋的株洲,在实现新型农村合作医疗跨省直补方面成为了全国第一个吃螃蟹的人。

  最近,湖南株洲省直中医院与湖北省武汉市江夏区卫生部门签订了《湖北省武汉市江夏区新型农村合作医疗跨省定点直补协议》。协议指出:从6月1日起,凡参加了新农合医保的武汉市江夏区外来务工人员,在省直中医院就医将享受到与在江夏区同等的重症疾病、慢性疾病门诊即时住院费用报销及生育定补等待遇。湖北省武汉市江夏区卫生局农村合作医疗办主任 张春红介绍,整个武汉市江夏区在湖南在株洲工作的有3000多人,以前武汉江夏区藉来株洲务工的人,新农合报销以前是要带回江夏区的十分不方便。现在通过联网也能执行江夏区当地的政策,能够即时结报。如果病人在这边住院费用为一万元,能够报销5000元,当即病人在结清住院费时只需要出5000元;另外的5000元由省直中医院代为垫付,每个月底由江夏区的农合办进行集中报销。好处就是快和方便。

  据了解,此次达成的新农合跨省定点直补结算协议在全国尚属首例。只要参加了武汉市江夏区新型农村合作医疗保险在湖南省范围内经商务工的农民朋友,只需要持有江夏区的新农合医疗卡、身份证,在确认身份信息后,就可以报销在株洲省直中医院门诊、住院所产生的药品费、住院费等等,其费用报销标准均按湖北省新型农村合作医疗补偿的范围和标准报销。其中医药费用在1001—5000元内的报销比例为65%;费用在5000元以上的报销比例为70%;外伤最高可报销5000元,一年累计报销最高可达10万元。另外,中药饮片、中医适宜技术提高报销比例8%,计划内分娩(顺产、破宫产)定补350元。

  记者了解到如果市民出现了既购买了株洲本地的城镇居民医疗保险,又购买了武汉市江夏区新农合医保这种情况的话,市民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选择其中一个作为报销方式,禁止重复报销。(记者 邓文辉)
发表于 2012-5-29 08:22:03 | 显示全部楼层 手机版浏览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欢迎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鹏博助学 ( 粤ICP备11082869号 )

GMT+8, 2024-4-29 15:47 , Processed in 0.047894 second(s), 20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