鹏博助学

 找回密码
 欢迎注册
搜索
“协会官网 “图书捐赠" 英文网站 
等待资助的孩子 
助学流程 
助学款统计 会费统计 学校反馈 淘宝店 
公益统计 
荣誉室 
支付宝 
微信
查看: 5372|回复: 0

平凉市崆峒区助学学生走访记录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5-9-17 15:05:4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手机版浏览
9月11日上午八点,因连日来的阴雨,出于安全考虑,我和摆会长二人驱车前往甘肃省平凉市崆峒区峡门乡麻川村去考察走访了王蓉同学,这个孩子因为父亲严重精神分裂,母亲失踪,爷爷去世,奶奶改嫁而长期借住在姑姑家,得知我们今天要去走访,孩子提前向学校请了假,回到了老家等着我们。
image001.jpg
            去麻川的路,真是十八弯啊!
   

image003.jpg image005.jpg
一路上,路面很湿滑,上了四道沟之后,由于关梁海拔2180米,浓雾环绕,能见度不足十米,相当难走,可恨的是经历了上次不知道雾灯怎么开之后,这次还是不会开雾灯,只好一路缓慢前行,好在最终安全到达了麻川村(好冷,冻的发抖,低估了这里的天气了,后来得知昨天下午这里下雪了,真实稀罕事!)。因为之前去过,这次找到住处就相对很容易了。
               image007.jpg image009.jpg
孩子和爸爸已经在屋里等着我们了,好心的村民得知我们要来,提前给孩子爸爸换了干净的衣服,因为患有精神分裂,还有暴力倾向,我们不敢太靠近,他一个人就住在麻川最高的山洞里,就靠村里好心人经过施舍点吃的穿的勉强度日,看的人很是心酸。村民们说虽然爸爸患病,但是这个孩子每周都会赶回家看望父亲,妇女俩就这样相依为命。孩子很争气,学习也特别好。
  考查完王蓉同学,我们看时间还来得及,顺路把孩子带到了学校,然后准备驱车去上杨乡早庄村考察黄雪同学,可是一路上打了好多电话,始终无人接听。直到9月14日中午,才接到孩子奶奶打来电话,我们确定好了之后急忙去上杨考察走访。比起麻川,路况就好多了,一路上开的比较快,很快就到了黄雪家里,孩子很小,也很懂事,也许是穷人的孩子早当家吧,黄雪同学有着一种与同龄孩子不符的成熟,这个同学是父亲因病去世之后,母亲随即改嫁,再也没有关心过黄雪和姐姐的生活,孩子和年迈的爷爷奶奶一起生活,因爷爷年纪大了,不能外出打工,只能在家种地,农村土地贫瘠,收成不好,因干旱等原因,有些山地几乎绝收,奶奶则在家照顾黄雪和姐姐的学习生活,两个老人身体都不好,常年需要吃药(忘了问什么病),一家人就这样艰难度日,我也比较困惑,这个家庭为什么没有每月60元的低保费呢?      
           
                                

像这样的贫困家庭,不知道还能支撑多久,唯有尽可能多帮帮他们,希望她们都能健康
平安的成长!
     后附两张美丽的关梁(不是我现拍的,关梁校长发给我的,起雾时候站在关梁最高处就能拍到这样的效果)
   
image011.jpg image013.jpg image015.jpg image017.jpg image019.jpg image021.jpg image023.jpg image025.jpg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欢迎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鹏博助学 ( 粤ICP备11082869号 )

GMT+8, 2024-4-28 07:17 , Processed in 0.053521 second(s), 23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